2015 年就快要過完了,你是不是已經在看明年的行事曆計劃要怎麼請假才能請得長,好出國好好渡個假呢?出國旅遊已經成為大家的必備休閒計劃,不僅去看風景、去血拼,更重要的是要拍美美的照片發表到社群媒體和朋友們分享;所以出國時,髮型就是一個大重點!
要在旅行途中有個好髮型,最簡單的就是出國前先到 QB HOUSE 讓我們親切的設計師在乾淨的環境下為你打點髮型。但如果出國的時間長一點,旅程中想要剪個頭髮,那你就得要會一點簡單剪髮相關的英文單字了。QB HOUSE 為你整理出以下幾個能在髮廊使用的簡單的英文用語,請參考:
◎ 你該到哪理髮?
Barber Shop:專剪男士髮型的理髮店
Hair Salon:男、女都可剪的理髮店
◎ 設計師可能會問的題目:
What are you looking to do today?
(你今天想怎麼剪?)
How much do you want to cut off your hair today?
(你今天想剪多短?)
Do you want any layering?
(你想要剪層次嗎?)
Would you like your hair shampooed today?
(你今天要洗頭嗎?)
◎ 用來回應設計師的句子:
I would like a trim.
(我只想簡單修剪一下。)
Can you cut off 2 or 3 inches?
(剪去的長度大約 5 到 8 公分。)
I have a lot of split ends. Can you cut those?
(我的髮尾有分岔,可以幫我剪掉嗎?)
I would like to get bangs today.
(我今天想要有瀏海。)
Can you give me a bunch of different layers?
(能幫我剪出頭髮的層次感嗎?)
I want a whole new look.
(我想要一個全然不同的新造型。)
Can you thin out my hair a little bit?
(可以幫我打薄嗎?)
I would like a buzz cut.
(我想要剪小平頭。)
以上的簡單用語,基本上到以英文為母語的國家使用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如果是到非英語系國家,建議大家上網找到你想剪的造型照片,直接秀照片給設計師看會比較方便;語言不同,就只能看圖說故事了。如果你是到日本、新加坡或是香港旅遊,若有剪髮需要的話,都可以光顧當地的 QB HOUSE 哦!
如果想要省事的話,那就是出國前來 QB HOUSE Taiwan 各分店享受專業設計師提供剪髮服務就對了。
快到 QBHOUSE 粉絲團按讚,就能取得最新的優惠消息和頭髮保養知識哦!
留言列表